回想陸軍步兵學校正規班第302期這個訓是我當兵生涯中,層級最高的訓。也是因為受這個訓,讓我還沒結訓,就知道已經被輪調226師。我想我在旅長面前一定很黑,他巴不得我消失在他的眼前吧西裝外套!因為我在他眼中是最散漫的一個官,在新兵懇親會背值星官,還不穿正式服裝,穿運動服的那個排長。(在旅部莒光日提了好幾次)可是,我覺得還好吧!那時候的運動服裝也是陸軍那套草綠色的保濕面膜呀!又不是我自己買的。旅長大人我八字一定跟你相沖。說起來也是好玩喔!我從金門輪調回來,這個連的連長也是從284師,輪調回來正54期學長,很不可思議地方!各位知道嗎?我從金門輪調關鍵字排名回來,已經忘記是否有放輪調假,風塵僕僕來到關東橋報到,後來輾轉被班長指向某房間找連長時,當我開門的剎那間,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因為我看見連長正在玩電視遊樂器!來來來!林室內裝潢排ㄟ,自己找位置坐,學長正忙著。夠正吧!後來更扯的竟然是我跟連長一起受正規班,當初我簡直是不敢相信,一個連一下子出去2個人,好吧!上面這樣安排,我沒話說。太黑了。後來聽說還酒店經紀是旅長親點的。來到正規班,大部份都是正54期已經當完連長的學長來受訓,當初好像有2個中隊。我們的隊長已經很老了,準備待退的吧!那時候的學員長是一個少校,我們這些小中尉私底下都襯衫叫他(one club),正確應該是mei hua,我也不知道。有時後還會覺得他很會碎碎唸呢?同學很多,而且很多都是正期班的學長,所以,我們這些小老弟,就找自己專9期的同學跟正57期的一夥人,二胎大家年齡相近,也比較有話題。那時候星期三,所謂的小週末,大家都相約出去唱歌,真是好快樂的時光。後來一位同學也是結訓前得知,從南考部調到226師,哎喲喂!竟然跟我同一營啦!剛去情趣用品226師6營時他是營部幕僚,我在老梅守班哨後來我是擎天崗連,他守中湖。我守總部,他守北考部。我守挖子尾,他守關渡橋後來,他不知道調哪裡去了而我也調至兵器連沒多久,又要下基地那時花蓮民宿候剛好家累案也生效,就調回南部了。很多人,很多事,都是緣份緣深一點的就在一起久一點緣淺一點的就受訓時在一起,結訓之後就say good bye了反正回憶,就是尋找之前來來去去的點點滴滴太平洋房屋吧!
創作者介紹

天星

gu27gukvxz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