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菊次郎與佐紀》---親子關係是一輩子的修行吧…… 。 老爸留下來的書休假。無事。陪老媽看電視,打毛線。忽然老媽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開始數落起過世快十年的老爸來。「你老爸什麼本事沒有就是會耍威風。我生你的時候做月子,要自己洗衣服,痛到眼淚都停不住也不敢讓你爸21世紀房屋仲介知道,還要張羅三餐給你老爸吃。還要冒著雨去買青蚵給你老爸帶回來作客的護士小姐吃。要是他有錢也就算了,你知道我那時候多可憐?坐月子要吃雞肉還得自己殺,雞是你外公帶來的,你爸也沒錢買。但是你知道我殺了雞他卻帶了朋友?天空部落格自動發表文章軟體^家吃,還給人居酒屋家打包。妳說,妳爸爸懂事嗎?以前還不准我有自己的意見,動不動就罵人,妳說,他有多厲害?這個家還不是我拼死拼活撐起來的……現在的男人沒有一個有用啦,對面的小孩夫妻都在工作呢,沒拿錢回家就算了,老婆去坐月子中心十幾萬都是大人買單,那男的也四十了,這麼沒肩景觀設計膀……唉!我也沒資格說別人,我們家的更糟糕……」說了一大串,老媽自己說不下去了。也難怪,走了一個老爸,還有一個媽寶外加啃老族的傢伙。如果是在不久的以前(幾年前吧),我會很不耐煩聽到這些數落。因為再怎麼說我也?奇集集自動貼文軟體O老爸的女兒,而且老爸在我訂做禮服懂事之後其實已經改變很多,要我完全偏袒某一方我是做不到的。更何況家裡的媽寶也不是我寵出來的,從小我就被要求負起做個好姊姊的責任,所以有錯都是我的錯,現在還得常常聽訓-因為媽寶不聽。現在的我不會再不耐煩,也不會跟老媽吵架,頂多跟她說想越多越煩,不如不想濾桶,盡量為自己多做些什麼就好。甚至可以開玩笑跟她說:「別擔心,妳女兒沒人要所以不會碰上沒用的男人!」為什麼有這樣的改變?當然是這幾年的「磨難」與「磨練」造就的。常有長輩跟我說我比實際的年紀或外?台南防水磽釆籅漲h,是那種會讓人驚訝的女孩。我自己並不這麼認辦公室出租為,我其實還是很幼稚的,常常這麼想,直到那天看完了北野武的《菊次郎與佐紀》,書裡的一段話讓我有極深的感觸。「……一個人是不是長大成熟,由他對父母的感情方式來判定。當你面對父母,覺得他們「好可憐」、「很不容易」時,就是邁向成熟的第一步。不論多大年紀,還術後面膜把「不能原諒我爸」掛在嘴上的人,充其量還是個小鬼。」不管有多少抱怨,我是在父母的愛裡長大的,這點毫無疑問。雖然不能跟北野武相比,但我終究也有了「面對父母,覺得他?臉書行銷軟體怴u好可憐」、「很不容易」」的時刻,終於在邁向成熟的道路上走出了第一步。接下來酒店打工還有很多很多的試驗與考驗,不管我想不想要,時間是向前流動的,我並不想停留原地,所以只能向前走,在這個時候遇見《菊次郎與佐紀》這本書我覺得很幸運,因為北野武不帶說教意味的描述了他與父母的關係,給了我很深的體悟:親子關係是一輩子的修行,每個人的機緣不同、燒烤道行不同,結果就會不同。我還不知道我能否「修成正果」,但我想我會努力的。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46453 愛寓交友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澎湖民宿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27gukv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